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第225日 - 我最可愛


推文:
2010年6月24日(四)


  懷孕後,巧克力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家中悶著。因為生病,好幾天沒有外出散步。這一天,趁著天氣偶然放晴,趕快趁著機會出外走走。

  『ㄟ~妳看!我們巷口那一間新的婦產科開幕了耶。』
  『嗯!對耶。裝潢了超久的。』
  『看起來還滿明亮寬敞的,看起來跟正義北路上那些老婦產科差好多喔。』
  『對呀。』
  『妳看,開幕期間免掛號費喔,我們待會吃完晚餐可以去看看。』
  『可是,我們都在春暉看診,換這邊OK嗎?』
  『呂桂琴醫師不是從6/24到7/17號都要出國嗎?我覺得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就近看診就好耶。』
  『而且在這邊有點記錄,如果到時候有什麼比較緊急的狀況也可以較即時的處理。』
  『嗯!不過給男醫師看還是怪怪的。』
  『等一下我們去看看,剛開幕做口碑應該不會有問題。如果去看了感覺不好,以後我們就不要來了。』
  『也好。先去吃飯吧。』

  用完餐,再次來到丁婦產科。一進門,護士送上微笑,整個空間只有護士與我們。

  『幾個月了?』護士問。
  『七八個月。』
  『請問今天是~?』護士又問。
  『我們想做額外的產檢。妳們可以掃描3D影像嗎?』
  『我們是4D。』護士趕忙說明。
  『嗯!你們剛開幕吧,看妳們裝潢好久了。』
  『對呀!今天第三天。請填寫病歷單喔。』護士拿著病歷單給我們填寫。
  『剛開始沒什麼客人,看來得一段時間人才會變多,這附近婦產科不少。』
  『對呀。來~請跟我來。待會再帶你們參觀一下我們的所有設備。』

  醫師已在診間等候。

  『產檢嗎?』醫師問。
  『嗯!我們想要做3D的攝影。』
  『多大了?』醫師又問。
  『今天禮拜四,嗯!32週吧。』
  『這麼大啦!這樣不容易喔。3D掃描最好的時機在24-28週,不過我們可以來掃看看。』
  『我們24週的時候有掃瞄過,不過有點模糊啦。希望這次能清楚看到我們的小寶寶。』

  巧克力在看診台準備,掃描的機器看起來滿新穎的。

  『哇!小寶寶靠得太近子宮了,貼著子宮壁沒辦法照,需要有羊水當介質。』

  巧克力趕緊的在肚子東邊推一推,左邊搓一搓。

  『耶~他轉向了,你看你看。這是嘴唇,沒有兔唇。』
  『這是小手,手指頭很漂亮喔。』
  『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心臟,兩個心室心房,看起來沒問題。』
  『這個切面,這是胃,肝臟,腎臟,很健康。』

  醫師持續的掃描各個部會,也努力的跟我們說明著。我們也努力的隨著他的說明,仔細的看著每一個器官。

  『來看!他的手撐起來,現在頭離開子宮壁,可以看到他囉。』

  果然,一個可愛的臉蛋出現在畫面上。

  『他好像在睡覺喔。我覺得~』
  『我覺得他的鼻子跟妳比較像,嘴巴也是。』
  『可是我希望他的鼻子要像你比較好看。』
  『以後長大再看看吧,我也不是從小鼻子就這樣。鼻子長怎樣不重要,不要遺傳到祖傳的爛鼻子就好了。』
  『嗯。』

20100624(225日)-3D-1


  醫生繼續往下掃描。

  『喔!男生。恭喜恭喜。』

  奇怪!難道是婦產科醫師教戰手則有列一條看到小雞雞一定要補上這一句嗎?

20100624(225日)-3D-2


  『喔!謝謝。』
  『檢查都沒有問題,很健康,恭喜你們喔。』  

  也許因為剛開幕沒有客人,醫師真的花了數十分鐘幫我們做了很完整的檢查,檢查過程很愉快也很舒服。

  『林先生,我帶你們來參觀參觀。』護士熱心的說。
  『我們搭電梯到二樓。左邊這些是病房,我們只有單人套房。』
  『這裡是嬰兒室,前面的是產房。』護士針對每個房間說明。
  『請問一下,那間實驗室是做甚麼用的?』
  『哦!我們丁增州醫師是有名的不孕症醫師,在他手中誕生許多試管嬰兒哦。』護士說明。
  『原來如此呀,謝謝你的導覽喔。我們也許會考慮生產後來這裡住個幾天喔。』
  『嗯!費用醫師剛剛說會優待你們很多,到時候再跟他討論吧。』
  『OK!』

  離開丁婦產科。

  『感覺還不賴。』
  『嗯!』
  『呂醫師不在,也許下次的產檢可以就近這裡檢查就好。』
  『到時候再考慮吧。』
  『嗯!我們回家吧。』
  『好!我覺得我們的小寶貝超可愛...』

  回家的途中,小寶貝的相片幾乎沒有收起來過,沿途充滿的都是無限的甜蜜。

4 意見 on "第225日 - 我最可愛"

梅 提到...

真奇怪,人家在睡覺還一直吵.

匿名 提到...

限制級的喔

工作熊 on 2010年7月1日 下午2:51 提到...

還是ㄚ晟,
自己的小孩最可愛啦!
個人經驗,生小孩最好在附設有小兒科的醫院比較好喔!
因為即使產前檢查在完善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尤其是對小孩子。
我小孩出生前檢查也都沒問題,但一出生就全身發黑(我們認為是哭到缺氧),後來會診小兒科,還住了三天的保溫箱~

ㄚ晟 on 2010年7月1日 下午3:00 提到...

嗯!那還是照原訂計畫在春暉婦幼生好了,他有附設小兒科,設備也比較齊全一點。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