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第241日 - 詠恩!小寶貝的名字。


推文:
2010年7月10日(六)

  放暑假了,難得周六巧克力待在家。美好的暑假也成了待產期,在家好好的睡覺,好好的休息。沒想到一早肚子裡的寶寶便不安分的動來動去,惹得巧克力不能好好的睡覺。

  『你看!他又動了,這樣怎麼睡覺呀?』
  『林~詠~恩!快睡覺。』
  『詠恩。確定要用這個名字了嗎?』
  『對呀。大家都喜歡,而且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想過未來小孩的名字要這樣取。』
  『真的嗎?』
  『對呀。我小時候夢想未來的小孩的名字大概就是頌恩、詠恩、贊恩這類名字。』
  『沒想到繞了一大圈,還是跟你小時候想的一樣。真巧!』
  『對呀。真的是太巧了。』

  『身為基督徒,取名字沒有吉不吉的問題,所以我們才能這麼早幫他決定名字。』
  『對呀!一般人得等出生後看八字才有辦法命名吧。』
  『嗯!可是我們家命名,步驟也很多耶。』
  『對呀。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把整本字典的字慢慢刪掉。』
  『後來剩下十個字,然後再從這十個字裡挑出五個較喜歡的字。』
  『旭、詠、宥、聖、珺,每個都喜歡。』
  『然後爸爸跟弟弟弟媳他們再討論從中間挑出一個字,當成他們這一輩共同擁有的字。』
  『"詠"字就出線啦。在一堆四聲字中挑出唯一的二聲字,也算厲害。』

  『"恩"的產生也很有趣呀。』
  『你怎麼想到這個字的?』
  『就有一次跟爸爸MSN呀。』(以下為MSN內容)

★☆★☆★☆★☆★☆ 這 是 分 隔 線 ☆★☆★☆★☆★☆★


  ㄚ晟 詠旭。
     巧克力喜歡"旭"這個字,而且是日字旁。

  我是林爸爸 旭只有一個缺點我也考慮過。
        阿嬤一定無法唸。

  ㄚ晟 ㄒㄧˋ。

  我是林爸爸 ㄩ字音。
        跟台語死是同音。

  ㄚ晟 想太多。

  我是林爸爸 這不是忌諱的問題。
        一輩子都有人開你玩笑。

  ㄚ晟 恩!

  我是林爸爸 那可以換成昭。
        日字旁。
        光耀、顯著。

  ㄚ晟 恩!

  我是林爸爸 多方考量不必急。

  ㄚ晟 林詠曜。

  我是林爸爸 不好寫。
        老師罰寫一百遍就麻煩了。

  ㄚ晟 林詠晴。

  我是林爸爸 ㄥ很難發音。
        一般人會唸成ㄣ的音。

  ㄚ晟 恩,真難想。

  我是林爸爸 你弟媳小蘭的弟弟明天訂婚。

  ㄚ晟 所以我們家雙喜臨門,她們家多喜臨門。

  我是林爸爸 不得了。
        政府應頒獎牌。

  ㄚ晟 對,光是領補助應該多領一點。

  我是林爸爸 全台灣目前一個家庭裡有三個人都懷孕的應該很少。

  ㄚ晟 對,說不定她姊姊以心再來個四喜臨門。

  我是林爸爸 以前我們三兄弟同時都再服兵役。

  ㄚ晟 恩!
 
  〈這時候看著上面一整排的《恩》字〉

  ㄚ晟 林詠恩。

  我是林爸爸 我覺得不錯但要看看其他人的看法。

★☆★☆★☆★☆★☆ 這 是 分 隔 線 ☆★☆★☆★☆★☆★


  『這是林詠恩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不過後來我回想起好久以前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名字。』
  『原來如此。』
  『後來因為我們喜歡音樂,又希望他快樂,又選了樂這個字。』
  『林詠樂。』
  『好像明成祖的年號喔。』
  『對呀。上次回妳家,詠恩跟詠樂,媽媽比較喜歡詠恩。後來去我家,一家大小也喜歡詠恩。所以囉,詠恩就是這小子的名字啦。』
  『嗯!真有趣,真棒的名字。』
  『詠:讚美。恩:恩典。詠恩:讚美上帝的恩典。』
  『感謝主讓我們一切都很順利,一切都照著時間計劃進行。』
  『嗯,對呀。快當爸媽囉,相信未來上帝依然會保守我們跟詠恩的。』
  『嗯,加油加油。詠恩你要乖乖長大唷。』

  一會兒後,詠恩也許玩耍累了,不再亂動。我們也再次進入夢鄉。

6 意見 on "第241日 - 詠恩!小寶貝的名字。"

碳碳 on 2010年7月15日 下午4:47 提到...

總算取名了,真是太好了xD
詠恩...恩,不錯聽

(碳碳姓氏也是這個姓,噓...)

Unknown on 2010年7月15日 晚上7:06 提到...

還真是陳林半天下呀!!

小安媽媽咪 提到...

你們家真棒耶~~!!
昨天我老公說如果孩子能認為自己是最棒的爸爸,那應該就是父親節最棒的禮物了~(暗示我什麼嗎?哈~)
每次看他只要一下班就一直跟小孩膩在一起,真的覺得幸福不過就是如此,而且孩子有父母親雙方的陪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最近狂讀「好爸爸指南」:《成為超級棒爸爸的101個方法》!提供了很多和孩子相處的實際方式~
我自己是覺得他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比較願意也比較有方法的去陪孩子,不像以前只會和孩子呆呆的在客廳看電視,
有需要的媽咪爸爸也許能參考看看囉~~希望大家都幸福哩~~
Ps.如果家裡把拔對父子關係希望有不一樣的思考,也可以看看一本我自己喜歡的繪本《法爾西‧鬆動的磚頭》(轉貼網友介紹文章),
不過這是我拿來親子共讀的法寶,因為我家的小皮蛋讀完這本繪本之後就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啊~~~
《法爾西‧鬆動的磚頭》http://blog.yam.com/LittleGrownup/article/29718021(轉貼網友介紹文章)

ㄚ晟 on 2010年8月3日 下午5:56 提到...

謝謝你的讚美與推薦喔~

匿名 提到...

真羨慕你們家有一個棒把拔,我老公是一遇到小孩的事就裝忙…
我了解他不是願意跟孩子相處,只是因為他一個大男人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方法?
謝謝前面的媽咪推薦書籍,我在博客來看了書介後,馬上訂了一本給孩子的爸了,希望他能從書中得到一些啟發~
畢竟孩子是屬於兩個人的,如果一家人都能好好相處,那就是父親節最棒的禮物了吧!!

ㄚ晟 on 2010年8月6日 下午2:04 提到...

看來假日也該來找找這本書囉^^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