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第101日 - 中醫的預言


推文:
2010年2月20日(六)

  九天的春節假期快結束了。初五弟弟與弟媳開著新車載著我們回到了台北,順便來個台北之旅。雖然陰雨綿綿,也不剪遊玩的興致,兩天滿滿的行程回到家繼續玩著跟表哥借來的Wii遊戲機,充實的休假生活讓春節充滿了不少的回憶。

  今天計畫前往新店拜訪弟媳的大姊,一位活躍於青少年事工,在新店長老教會當傳道的雅芳姐。到了新店,雅芳姐與老公信典哥先開著福音車載我們到內湖的宏昌中藥行替她父親石爸爸抓藥。藥房的負責人是一位手法與經驗都很老到的中醫陳醫師,不僅僅醫術有目共睹,說話詼諧逗趣,還是一位主內的弟兄。經過信典哥的同學介紹,我們才會認識陳醫師。

  陳醫師曾在春節期間前往高雄遊玩,順便到鳳山幫石爸爸把脈與開藥單。趁著這次弟弟與弟媳北遊的機會,也順道拜訪陳醫師並抓藥。陳醫師熱情的為大家解說藥品的功能與價位,也不賺任何費用已成本價的價格把名貴的藥材讓給了我們。

  既然來了,當然不會僅僅抓抓藥而已,大家也不約而同的請陳醫師把把脈。

  輪了好久終於輪到了巧克力。

  『來,把你的手伸出來。』陳醫師說。
  『哪一手?』
  『都可以呀,那先左手好了。』

  陳醫師專注的為巧克力把脈,臉上泛著微微的笑容。

  『來,再來另外一手。』陳醫師微笑的說。

  巧克力側個身把另外一手深了出去。又過了良久~

  『有人跟你說是男生或是女生嗎?』陳醫師問。
  『有啊!很多人都在猜,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說是女生。』
  『那你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嗎?』陳醫師又問。
  『想呀!當然想囉。』
  『是女生。』陳醫師斬釘截鐵。

  並沒有出乎大家的預料。

  『為什麼呢?這麼斷定呀!』

  『左疾為男,右疾為女。左大為男,右大為女。』陳醫師喃喃說到。
  『往來流利,如珠走盤,沒有病痛有這種滑脈,就是懷孕的徵兆。』
  『左手的脈象比右手快會生男生,反之則生女生。但這部分並不明顯。』
  『左手脈象比右手大會生男生,右手比較大會生女生。』
  『有的人並不明顯,只能猜測,但是你的脈象很明顯,所以應該是女生不會錯。』
  陳醫師耐心的為大家解釋,也一邊的教大家中醫的把脈技巧。

  大家等不及爭先恐後的替巧克力把脈,果然左手的脈象遠比右手清楚的多。

  『女生比較貼心。恭喜哩。』
  『我也喜歡生女生,真羨慕。』弟媳說到。
  『以後要多麻煩老公上下客接送了。』
  『……』

  又是引起大家一陣的討論。

  其實不管男生女生,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呀,願她能健康快樂平安長大。

  由於信典哥與雅芳姐晚上需要帶領青少年活動,大家便鬧哄哄的開車往新店教會移動。

  晚上與同學書豪相約烏來老街碰頭,原來想拜訪老同事-在烏來老街口的徐霞客單車咖啡,可惜因為時間太晚而錯過,實在是太可惜了。

  逛了一趟,書豪便開車載我們回家,也將在我們家留宿兩個晚上。九天春節假期就此進入尾聲。

1 意見 on "第101日 - 中醫的預言"

兩個孩子的媽 提到...

中醫有時候真的很神奇,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吧.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