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第109日 - 義光、老師與照片


推文:
2010年2月28日(日)

  剛來台北的時候,因為熟識朋友都在義光教會聚會,也開始了在義光教會的聚會生活。在那邊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也因緣際會的認識來實習擔任聖歌隊指揮的巧克力,進而結為夫婦。雖然現在因為家住三重,就在三重的重陽教會聚會外,偶爾我們也會回義光聚會。

  說起義光教會,也許大部份的朋友都不清楚。不過若提起了『林宅血案』,大多數的人都會點點頭,不願意去回想那段可怕的過去。義光教會就是血案的案發地-林義雄律師的前宅。每年二月二十八日都會在這裡舉辦『林家媽孫紀念追思禮拜』,許多的媒體與政治人物也會來這邊拋頭露面,而我們今年也回到這邊參加這場的禮拜,見見老朋友,也跟他們報告懷孕的事情。來的人太多,大家都坐到室外去了,天氣很熱…

  『恭喜耶!聽說妳懷孕了。』幸芳第一個道賀。

  『恭喜恭喜。』
  『哇!那我們之中目前有好幾個要當媽媽了呢。』
  『柏茹跟真安他們大約六月會生喔。』
  『幸芬是三月八號。』
  『哇!真的呀?真是多喜臨門呀!』

  裡面做禮拜的聲音,外頭幾乎聽不到,只聽到彼此的道賀聲。後來熱到受不了,便與巧克力先到二樓牧師館避暑,也接受青年們與長老的道賀。

  禮拜結束後,聖歌隊要練習下周的詩歌也聚集到了二樓。可惜因為巧克力與老師約定上課的時間快到了,便匆匆的越過大安森林公園,往另一頭蔡佳璇老師的家直奔。

  囫圇吞棗的用完了午餐,巧克力便上課去了。約莫兩個小時候,巧克力上完課來咖啡廳會面,蔡老師也一同前來。蔡老師鄰家姊姊的模樣,看起來非常親切,與台上表演或講課時判若兩人。與林老師風格不同,但都是巧克力最敬佩與喜愛的老師。

  寒暄了幾句後,老師前去用餐,而我們也離開咖啡廳往東區前進。到橘攝影拿去年底拍攝演奏會要用的寫真照片,欣賞了一番便回家休息了。

  今天也是嬸嬸的生日。晚上我們去亞尼克買個小蛋糕前往西門町與叔叔嬸嬸一起慶祝,也與他們分享初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樂趣(堂弟堂妹都剛生Baby不久),直到很晚才回家睡覺。

音樂會寫真集 音樂會寫真集 音樂會寫真集 音樂會寫真集 音樂會寫真集
其他的照片

2 意見 on "第109日 - 義光、老師與照片"

wawa 提到...

喜歡側面吹長笛的那張

好媽媽 on 2010年3月25日 上午11:21 提到...

拍得很棒耶,巧克力真有氣質。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