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第141日 - 過半的愚人節


推文:
2010年4月1日(四)

  『麥可,你今天升官了喔。』

  一大早跟遠在日本出差的同事玩起了愚人節的遊戲。愚人節,心情格外的輕鬆。另一件令人歡喜的是如果以正常懷孕280天來計算,從今天起正式過一半了。

  回想幾個月前,剛得知懷孕的那一刻,那種興奮萬分的心情。直到今天,那份興奮的感覺也未曾變淡,反而與日俱增,一天比一天濃厚。不過當時那種驚慌失措的感覺,隨著相關知識的增長與同事朋友的提醒,也漸漸的得心應手。

  懷孕的前三個月,舉手投足都覺得不踏實,一個奇怪的動作或小小的危險,都被無限的擴大,深怕一個小小的閃失便傷害了那小小的生命。反胃、噁心更是充滿了巧克力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飲食前,總是怕怕的,到底這個東西能不能吃,會不會造成流產或其他症狀?晾衣服、掃地、拖地等等民生必需的動作,也成了彆扭的工作。連懷孕的好消息都不能四處放送,生活似乎處處充滿艱難。

  自從滿三個月的那一天起,將好消息詔告天下後,心理上的壓力便減低了許多。從四處八方而來的資源與建議便源源不絕。有人提供一堆孕婦雜誌,有人提供生活上的建議,有人提供寶寶必需品,也有人送上的是滿滿的祝福。生活上瑣碎的舉動漸漸得心應手,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也大概有些概念,況且寶寶更安穩的睡在子宮內,生活上自然比前三個月輕鬆愜意許多。不過,從這一個時期開始,身邊的親朋好友便不約而同的對寶寶的性別產生了好奇,肚子隆起的速度也日益加快,原來平坦的小腹幾天間就快速的隆起。小寶寶在肚子裡努力的長大,力氣也越來越大,活動量也增多了,每一個較大的動作都會讓媽媽感受得到,好像在跟媽媽說:『我在這裡,不要忘記摸摸我喔。』我們也開始跟寶寶說起話來。寶寶也隨著學音樂的媽媽,每天聽不一樣的演奏樂,有時候也會對音樂產生不同的反應呢。

  近五個月的時間,說快不快,說漫長也不算漫長,但在人生中也是一段值得回憶的時刻。懷孕的生活一眨眼便匆匆的過了一半,未來的一半將會面對大肚便便的不便生活。但是,那種將為人父母的甜蜜也將與日俱增,伴隨著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加油!小寶貝。加油!巧克力媽媽。加油!大家一起加油吧。

0 意見 on "第141日 - 過半的愚人節"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