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第146日 - 驚險撞車記


推文:
2010年4月6日(二)

  今天公司中事情超多超忙的,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

  『老公,我今天回我媽媽家,現在弟弟阿鴻要載我回三重了。』
  『對了,我還有幫你包便當,你下班直接回家就可以了。』

  天下著滂沱大雨,就算是穿著雨衣,回到家還是濕透了。

  過了許久,正覺得可能是雨勢太大,開車視野不好,所以巧克力才久久未到家。此時電話響了。

  『喂~老公,我們出車禍了,你自己先自己去吃吧。』
  『車禍?發生甚麼事了?』
  『我們小小的擦撞了前方的車輛,現在與對方要去修車廠看看。』
  『附近有修車廠喔?』
  『對呀!是原廠的。』
  『撞到了什麼車呀?』
  『Lexus。』
  『Lexus!?』
  『嗯。』
  『!#$%^$,很嚴重嗎?』
  『還好啦!小碰撞,後車燈破了。阿鴻說大概兩三千吧。』
  『好啦,什麼狀況再跟我說吧。』

  數十分鐘後。

  『老公,怎麼辦?修車廠的人說要三萬。』
  『三萬?怎麼會那麼貴?』
  『後車燈、保險桿還有下巴破掉了。』
  『真是糟糕。Lexus本來就很貴了。』
  『真的要給三萬嗎?』
  『車子我不很懂,我幫你問Simon吧。』
  『好的。』

  馬上打電話給Simon。

  『喂~Simon,車子的問題請教一下。』
  『什麼問題?』
  『我老婆的弟弟撞車了,是Lexus Rx330。』
  『Lexus?什麼車不撞你去撞Lexus。』
  『也不是故意的。他們那些東西壞掉大概要多少錢修理費?』
  『原廠的加一加兩三萬跑不掉吧。』
  『那表示他們沒唬爛我們。』
  『不過還是可以殺一下啦,看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了解了,謝謝你喔。』

  打電話給巧克力。

  『沒辦法啦!Simon說那個價錢沒錯,只能砍看看了,誰叫是我們追撞別人。』
  『ㄏㄚˊ~這麼貴喔。』
  『對呀!花錢買個經驗也好,還好不是撞到人。花錢能解決還算是小事。』
  『這樣以後就知道下雨天開車要保持更大的車距了。』
  『對了,我把Simon的電話給你,有甚麼問題直接問他就可以了。』
  『OK!』

  過了一下子,電話又響。

  『最後車廠說兩萬六。』
  『嗯!便宜了不少了。』
  『阿鴻女朋友的爸爸正趕過來,車子是他的。』
  『喔!那就沒問題了,他應該會處理。』
  『他說要去警察局作筆錄。』
  『嗯!這是對的,不過會花很多時間。警察打字超慢,問話也超慢。』
  『上次公司電腦遺失,去報個案,問個筆錄等到快斷氣。』
  『差點忍不住叫警察去旁邊我自己打,反正我九年前在海巡署也做過筆錄。』
  『雖然這是他們職責所在,也滿熱心幫忙的,不過效率有點讓人不敢苟同。』
  『好啦!我們先去做筆錄,等下看怎樣再跟你說。』

  過了好久,電話再響起。

  『老公,黃伯父與阿鴻還有對方在裡面作筆錄。』
  『狀況怎麼樣了?』
  『就是做筆錄,你可以來載我嗎?』
  『好呀!妳在哪裡?』
  『重新橋下來的派出所。』
  『OK!』

  十幾分鐘後,到了派出所。

  『他們還在裡面做筆錄。』
  『旁邊這台就是對方的車。』
  『車子看起來還不錯,對方還滿有錢的。對方人怎麼樣?』
  『他說他要去載小朋友,結果花那麼多時間來做筆錄,有點生氣。』
  『生氣是正常的,至少我不覺得他是愛找麻煩的人。』

  說著,對方剛好走出來,看起來大約三四十歲。

  『沒什麼事啦,人沒怎樣就好。』對方開口。
  『我也是這麼覺得,不好意思害你浪費這麼多時間。』
  『對呀,我本來也以為我們私下處理好就好了,本來我要去載孩子的。』
  『嗯,這還是個正常程序啦,該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還好不是撞到人,撞到我的車也還好。算是買一個經驗啦,年輕人跟車不要跟那麼近。』
  『尤其是下雨天,我自己都跟前面車離很長一段距離呢。』
  『對呀。』
  ...

  對方很阿莎力,也很和善。

  『你不用擔心啦,你家肚子裡的Baby應該沒事,我也是當人家父母的。』
  『嗯!謝謝你的關心。』

  一會兒,與黃伯父他們打個招呼後,便趕緊回家休息,結束了超貴的撞車驚魂記。

  (最後好像與對方兩萬元和解,其餘的費用對方車主願意自行負擔,真是個不錯的好人。)

0 意見 on "第146日 - 驚險撞車記"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