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第40日 - 醫院檢查-驚嚇後的好消息


推文:
2009年12月21日(一)


  上網搜尋過三重住家附近的婦產科資訊,一下班便急急忙忙的與巧克力前往離我們最近的婦產科。
  『好奇怪喔!印象中的婦產科醫院都很大呀。這間怎麼在二樓?』
  『這只是間診所吧。』

  上樓梯轉過轉角。

  『怎麼是一間道教的壇?感覺有點可怕ㄟ。』
  『不是啦!是隔壁那一間啦。』

  木質的裝潢,也明亮許多。

  『要看什麼?』櫃台的小姐問。
  『看有沒有懷孕。』
  『右邊直走有廁所。』邊拿驗孕盤給巧克力邊說。

  過了一下子。

  『第二條線顏色很淡,不過好像有。』櫃台小姐說。
  『顏色越來越深了耶。』
  『可能有。等下請醫師幫妳看。』櫃台小姐回答。!』


IMG_2361




  又過了一下子。趙醫師進來。

  『看起來是有。有要生下來嗎?』趙醫師問。
  『當然有呀!』
  『手借我一下。』趙醫師說。

  趙醫師幫巧克力把脈。

  『還不是很明顯。等一下請護士幫你照超音波,可能看不到。再作一下陰道鏡檢查好了,避免子宮外孕。』

  護士幫巧克力作腹部超音波檢查,黑壓壓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請醫師來做陰道鏡檢查吧。』護士說。
  『@_@ 醫師!?』
  『對呀!醫師才是專業的啊!』護士說。

  巧克力坐在床頭惶恐的搖頭。

  『不好意思!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做這項檢查好了。』
  『好啊!沒關係。不過這種檢查要做就要盡快。心情準備好就快來看,不要到時候才後悔。要不然過十天再來掃描看看。』醫師說。

  匆匆付了錢便落荒而逃。

  『感覺好奇怪喔!』
  『對呀!我們先去吃晚餐吧。』

  用餐後。

  『怎麼樣?還要去檢查嗎?』
  『好呀!那就去那邊吧。好朋友盈潔生產的地方吧。』
  『OK呀,雖然在中和有點遠,路線妳還有印象嗎?』
  『應該吧!』
  『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先騎到板橋妳比較熟悉的地方再開始找吧

  一個小時後。

  『春暉婦幼醫院到囉!』
  『嗯,這裡看起來有規模多了。』

  櫃檯。

  『可以指定給呂醫師看嗎?』(呂醫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基督徒女醫師)
  『當然可以啦。來,23號。』

  牆壁上正顯示21號。而隔壁的男醫師看診號才跳到8號。

  (叮咚~23號)

  『換我們了。』

  緊張的往看診室走去。

  『先生,不好意思,你不可以進來。』護士說。

  被拒絕在門外,只有巧克力進去。

  在診療室外頭看著無聊的電視,翻翻懷孕相關的雜誌,搞不清楚過了幾分鐘,簡直是度日如年。

  『醫生說:「恭喜妳」。』從診療室出來的巧克力點著頭笑咪咪的說。
  『真的?太好了。』
  『可是下個禮拜還要再來照超音波,今天還是照不出來。』
  『那有甚麼問題!?』

  從這一刻起,我們似乎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沿路歡天喜地的唱著歌騎車回家。


IMG_2366


巧克力心情:

  上個星期自己買驗孕盤回家測試,T的部分只有很淡很淡的粉紅色。今天跟ㄚ晟決定去一趟住家附近的趙X婦產科檢查。櫃檯的小姐也是拿驗孕盤給我測試,結果T的顏色深了一點點。後來醫生還幫我把脈,然後要我照陰道超音波,我嚇死了。誰要照ㄚ,我才不要,我又不是笨蛋。因為醫生說這樣才能照出有沒有懷孕,但是我不想相信他的鬼話,所以我們離開了那邊。離開前,櫃檯小姐說,照超音波要價四百元,驗孕盤兩百元,收我們四佰就好。但是我還是有受騙的感覺。
  於是我們驅車前往中和的春暉婦幼醫院。我從前就夢想在這裡產檢,因為好朋友盈潔在這裡生產,為她接生的是一位基督徒女醫師,讓我非常的放心。呂醫師也幫我照了超音波,她說恭喜妳,但是超音波還看不出來,最近最好不要亂吃。下個星期再來檢查一次。我跟ㄚ晟便既放心又歡喜的回家了。



0 意見 on "第40日 - 醫院檢查-驚嚇後的好消息"

Plurk

Mybloglog

AdSense

 

部落軌道

新手爸媽的懷孕筆記2.0 Copyright 2009 by 在地ㄚ晟